Trendtrader的投资随笔

Plan your trading,Trading your plan.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Sunday, December 24, 2006

两税合并折射三大信号

12月24日开幕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五次会议首次审议了企业所得税法,该法草案规定内资、外资企业适用统一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将新的税率确定为百分之二十五。 现行内资、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均为百分之三十三。同时,对一些特殊区域的外资企业实行百分之二十四、百分之十五的优惠税率,对内资微利企业分别实行百分之二十七、百分之十八的二档照顾税率等,税率档次多,使不同类型企业名义税率和实际税负差距较大。这次调整内资、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其核心在于内外资企业均按照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比原来的33%降低9%。

两税合并,给我们三个重要信号:
一,提升A股市场的估值引力。内资企业所得税率标准将从33%下降至22%,即便上市公司没有自然增长率,就凭税收改革就可以使上市公司的税后净利润增加 9%。这样,意味着股东权益将因此增加,每股赢利也会增长。从而增加A股的含金量和估值引力。同时,企业有了更多的赢利用用于科研,将大大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二、进一步强化价值投资理念。两税合并的利好对三类上市公司受益影响最大:一是目前实际税负达到 33%的上市公司;二是相关传统产业,由于不是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对象,过去税收优惠不明显;三是赢利特别强的绩优上市公司,因为他们的利润基数大,一旦新税政实施,他们得到的好处也就更大。这意味着他们将有更多的现金用于股东分红。那些每年高派息的上市公司将受到市场追捧。进而强化目前市场盛行的价值投资理念。

三、进一步强化牛市预期。由于两税合并将对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内资企业的净利润增长带来积极的预期,对 A 股市场是重大利好,从而也构成了A股市场多头们看好后续走势的信心。 上述三个信号,都是对股市上涨形成推动,考虑到上周一、二线蓝筹股已经基本调整到位,低价股涨势正兴,因此,2006年的收官行情必有好戏。

----------------------------------------
市场又有想象空间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