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trader的投资随笔

Plan your trading,Trading your plan.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07年如何走,没人知道,不过我要做就是要保住利润,然后要利润奔跑.
我要好好思考,好好制定07年的操作策略.
永远记住不要亏损,不要亏损.
-------------------------------------

2007年股市的八大预言 95%投资者将跑输大盘
叶国英 金融投资报

一、2006年是全球股市丰收之年,更是沪、深股市腾飞之年、翻身之年。
  2007年世界经济将延续繁荣,中国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美元的进一步疲软与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依然在趋势中运行,美联储减息预期的增强与国际货币流动性的过剩,使全球由银行、债市、股市、期市及各类金融衍生产品资产组成的立体化市场中,流通速率不断增强,伴随着投资需求的不断提升资本需求也不断膨胀,国际投资基金和私募基金不断升温,因此,07年国内外货币流动性过剩的格局仍将延续,“看多中国”将成为全球资本最亮丽的名词。 

二、2006年是制度性牛市,2007年则是震荡性牛市或称为整固型牛市。  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单一现货市场转向现货与期货联动的双边市场,将彻底改变16年来“只有做多才能赢钱”的交易规则,使市场博弈的复杂性大大增加。  

三、2006年似火年华般的基金,其高达96。3%的平均收益率将在2007年发生质的变化。  面对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的推出,机构间复杂和剧烈的竞争将使基金出现大分化、大重组。平均收益的普遍降低及个别基金的风险失控将成为一大景观。  

四、2006年蓝筹股从折价走向溢价,开启了蓝筹时代的航程。  2007年蓝筹股将成为内地股市、港市、期市三大市场的主角。如果说2006年蓝筹股飚升容易大跌难,那么2007年蓝筹股将担当易升易跌、大起大落的先锋。蓝筹股在2007年不仅是投资者的高成长高分红的蓝筹企业,而且是投机者做多做空的筹码。因此,06年是大象起舞,07年是大象斗牛。  

五、2006年的股市行情是股改对价、业绩提升、蓝筹回归、牛熊转折、资金流入五大因素组成。  2007年的股市行情除了业绩提升、蓝筹回归、资金流入之外,税制改革、新会计准则将成为新的成因。而人民币升值始终是牛市的一大引擎。2007年上证综合指数结合业绩提升、二税并轨及中国人寿、中石油、平安保险、建行等新蓝筹入市等因素,将可能在今年的基础上再翻番,摸高五千点上下,但个股分化将更严重。ST股的边缘化,绩优股的高价化及“二八”现象将习以为常。  

六、07年牛市具有更多的想象力,各种概念、题材均将有所发挥,创业板中的小盘股将可能风水轮换,成为07年牛市秀。  2006年上半年的有色金属,下半年的金融、地产是三大热门板块,2007年3G板块和奥运板块将比翼双飞,新能源、商业地产、机械装备、网络通讯等将轮番风骚。  

七、2006年跑赢大盘的个股为16%,与牛市背离的个股占47%,2007年跑赢大盘的个股将精缩至10%上下,而与牛市背离的个股将上升至50%以上。  2006年70%的投资者获利,95%的投资者落后大盘。2007年95%的投资者跑输大盘,不仅难以改变而且还可能上升,而获利面的缩小,亏损面的扩大将成为必须面对的现实。  

八、2007年的走势将跌宕起伏。  

2006年的走势基本上属于单边向上的态势。2007年3月、10月份将可能分别出现30%左右的深幅回调,1800点及2200点将成为重要支撑,回调时间将可能8-13周,因此,与2006年持股策略相比,波段操作将成为最佳策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